奧義智慧科技今(2)日宣布,其日本分公司株式会社 CyCraft Japan 加入日本 CSIRT 協會(日本シーサート協議会/Nippon CSIRT Association,簡寫 NCA),經該會會員企業推薦,順利通過入會審查成為 CSIRT 協會會員。

CSIRT(Computer Security Incident Response Team,電腦資安事件應變小組)泛指處理及應對資訊安全事件的組織,以收集、分析與事件相關的漏洞情報、攻擊預警等相關情報,制定針對資安事件的應變策略與處置。而近年來,日本企業興起自建 CSIRT 團隊的風氣,許多大型企業都有建置內部的 CSIRT 並加入協會,與不同種類和目的的 CSIRT 交換情報、處理日新月異的複雜網路攻擊。

日本 CSIRT 協會創立於 2007 年,以強化日本不同組織 CSIRT 間的合作與情報交流為主要目的,提供組織會員相互合作、解決共同問題的場所,集合各企業組織的 CSIRT 團隊,舉辦交流會與相關領域的討論活動,提升會員之間緊密的互信關係,並促進如新型網路攻擊、資安事件情報、對應手法與策略等資訊的流通。

而這也是奧義智慧繼加入國際 FIRST(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,資安事件應變及安全小組論壇)組織後,再一次宣布成為海外資安事件應變相關組織會員,是國內資安新創積極參與國際資安聯防的先例,持續強化預警與反應的能量。

關於奧義智慧

世界領先 AI 資安公司,以創新 AI 技術自動化資安防護,內建 EDR、CTI、NDR 並整合建構新一代 AI 資安戰情中心,獲得逾五十個政府機關、警政、國防單位,以及三成金融機構、數十家關鍵領域龍頭企業的信賴,市占率國內第一。從端點到網路、從調查到阻擋、從自建到託管,CyCraft AIR 涵蓋企業安全所需的一切面向,遵循 F/A/S/T 量化指標,提供客戶主動防禦,達到「威脅,視可而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