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種互動體驗、5 大策略合作夥伴、12 場精彩演講接連登場

一年一度的臺灣資安大會今(4 日)於南港展覽館二館登場,總統蔡英文連續第三年出席,在國安會、行政院、經濟部、科技部、通傳會及金管會等部會長官的陪同導覽下,參觀大會中的臺灣資安館與多間臺灣資安公司攤位,檢視臺灣資安技術研發能量,向各界展示政府對於推動與強化我國資訊安全的重視與決心。其中,連續三年獲選為指定導覽的奧義智慧科技,提出「普惠資安」的新概念,並以 VR 虛擬實境的資安戰情室,呈現未來資安的發展可能性,令蔡總統讚譽有加。

圖一:蔡總統親自操作奧義智慧 AI 資安戰情室;(左起) VR數位戰士Billy、解說者為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吳明蔚與叢培侃、Gogolook 執行長郭建甫
圖一:蔡總統親自操作奧義智慧 AI 資安戰情室;(左起) VR數位戰士Billy、解說者為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吳明蔚與叢培侃、Gogolook 執行長郭建甫

圖二:數位戰士成功阻絕網軍,總統比讚肯定AI與團隊 #TaiwanCanHelp #護台灣助世界
圖二:數位戰士成功阻絕網軍,總統比讚肯定AI與團隊 #TaiwanCanHelp #護台灣助世界

奧義智慧是臺灣少數屢獲國際肯定的資安公司,本屆開創性以「普惠資安」為主軸,結合 AI 科技與 Cyber Defense Matrix (CDM) 概念,訴求「可負擔 (Affordable)、可自動 (Automated)、可量測 (ATT&CK)」的資安防護體系,響應資安即國安、全民皆重視。奧義智慧更進一步在大會宣布與 AWS、CAROTA、Gogolook、QNAP 與 WiSECURE 達成策略合作,鏈結雲端網路、物聯網、反金融詐騙、硬體安全等多種技術與場景,聯手強化國內外客戶資安韌性,例如與 Gogolook 合作的「Whoscall Watchmen 企業偽冒預警系統」,便是結合奧義獨家的 RiskINT 釣魚網址偵測技術,從監測、分析到預警,協助金融單位等企業掌握情資並快速啟動反詐機制,守護消費者安全。

此外,除了研發具優異偵測能力的 AI 全自動資安防禦產品、積極拓展海內外市場外,每年參與臺灣資安大會亦精益求精、挑戰資安的創新發展,如打破時間與空間、以期達到真正 24x7 資安監控與應變的 VR 戰情室,以及用於資安教育訓練模擬攻防桌遊等,透過具創造力且多樣化的呈現方式大力推廣資安,吸引了產官學各界的眼光。尤其今年全新創作的《Cybercans:資安人生物語》類大富翁桌遊,完美融合近年備受討論的 CDM 資安防護矩陣概念,亦受到 CDM 原創作者 Sounil Yu 的肯定。

今年的臺灣資安大會擴大舉辦規模,從 5 月 4 日至 6 日共舉辦三天,奧義智慧具多年研究經驗的資安團隊也投稿多場專業演說,除了攤位上的產品案例分享、產業夥伴合作外,也將為會眾帶來從 Windows AD 安全、反金融詐騙、高科技製造業資安、供應鏈勒索攻擊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大會演講,對此,奧義智慧科技創辦人邱銘彰也笑說「為了這場年度盛宴我們說是精銳盡出,幾乎像是在展覽中辦展覽了,保證大家到奧義攤位一定滿載而歸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