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據研究公司 Gartner 的解釋,資安威脅偵測應變服務 (MDR) 是一種新的服務類別,可讓企業通過委外方式增加全天候的資安威脅監控、分析與應變功能。預計至 2025 年,將有 50% 的組織利用 MDR 服務來執行駭侵監控、分析、阻擋與修復等功能,資安事件頻傳之下,企業對於 MDR 服務的需求明顯成長。

華電聯網今 (30) 日宣布,抱持著對 MDR 市場發展的看好,將與知名資安廠商奧義智慧科技攜手合作,藉由奧義智慧創新的 CyCraft AI 技術,配合華電聯網本身具豐富經驗的資安專家,向企業客戶提供可信賴的自動化資安監測服務。奧義智慧的 MDR 服務利用機器學習來進行威脅情資分析與關聯推論,不僅能快速執行自動化案情調查、攻擊情境標記與威脅根因分析,更可有效提高資安偵測效率及反應精準度,瓦解潛伏中威脅、強化企業資安韌性。

華電聯網董事長陳國章表示,如今企業針對層出不窮的資安事件,面臨到專業資安人員不足、資安設備告警過多等難題,未能在駭侵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掌握場域勢態,便也難以做出正確的應處。華電聯網與奧義智慧合作推出的 MDR 資安威脅偵測應變服務,提供資安事件告警監控、威脅追蹤、事件調查、修復計畫、定期報表以及全天候監控等六大重點功能,協助企業在面臨資安事件時精準且迅速地判斷惡意行為感染途徑,進而發生採取正確的處置。未來,MDR 服務將可望滿足高科技製造、金融、醫療、政府、零售等各產業的資安委外服務需要,協助企業在數位轉型的同時確保資訊安全。

奧義智慧是世界頂尖的臺灣 AI 資安公司,團隊成員多年來深耕資安研究領域,擅長人工智慧、端點偵測、數位鑑識與事件處理等多元面向,旗下的 CyCraft AIR 系列產品不僅在我國市佔率第一,更在國際上斬獲諸多獎項肯定,如日本 Interop Tokyo 最佳資安產品獎、美國 MITRE ATT&CK 評測 APT29 最佳偵測能力等。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吳明蔚博士表示,華電聯網在資安服務與資安事件處理的經驗相當豐富,透過本次與華電聯網的合作,期望與華電聯網團隊聯手共創佳績,一同向客戶提供最優質的 MDR 服務,未來兩家公司也會持續深化彼此的策略合作。

奧義智慧 CyCraft AIR 從威脅獵捕、偵測告警到快速應變清除,協助企業加固容易被忽略的資安中場防線,並建立強韌的縱深防禦體系。透過高品質的威脅情資與 AI 自動化偵測分析機制,全天候監控可疑行為、達到最立即的事件應處,張開一道 24x7 不間斷的嚴密守護網。

關於華電聯網

華電聯網股份有限公司(股票代號 6163)成立於 1994 年,2002 年上櫃,致力於建立資通、電信、媒體、智能、資安等 5 大領域,並推動數位轉型及物聯網加值服務。強化產業鏈夥伴關係,並持續投入自我研發利基產品及服務,協助客戶推動執行計畫。近年來增加雲端服務、遠距服務、無接觸服務,建立共享創新服務與應用平台,更領先業界同時取得全組織 ISO 27001 與 ISO 27701國際資安與個資驗證。官網:http://www.hwacom.com/

關於奧義智慧

世界領先 AI 資安公司,企業總部設立於臺灣,並拓展至日本與新加坡等國。以創新 AI 技術自動化資安防護,內建 EDR、CTI、NDR 並整合建構新一代 AI 資安戰情中心,獲得逾五十個政府機關、警政、國防單位,以及三成金融機構、數十家高科技與關鍵領域龍頭企業的信賴,市佔率國內第一。從端點到網路、從調查到阻擋、從自建到託管,CyCraft AIR 涵蓋企業安全所需的一切面向,遵循 F/A/S/T 量化指標,提供客戶主動防禦,達到「威脅,視可而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