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t 奧義智慧宣佈 B 輪獲國際創投 1.75 億!加速研發下一代 AI,拓展亞洲市場
Alt 奧義智慧宣佈 B 輪獲國際創投 1.75 億!加速研發下一代 AI,拓展亞洲市場

專精於人工智慧(Artificial Intelligence, AI)與資安攻防自動化的台灣新創奧義智慧科技於今日(8月2日)宣佈再獲資金挹注,完成565萬美元(約新台幣1.75億元)的B輪融資,主要投資人包括新加坡的蘭亭投資(Pavilion Capital)和台灣的華威國際(CID Group)等。資金將運用於研發下一代AI(Explainable AI與Trusted AI),並積極拓展亞洲市場布局。在種子與 A、B 兩輪募資後,奧義智慧共獲得 815 萬美元 (約新台幣 2.52 億元) 資金挹注。

奧義智慧也宣佈推出全新人工智慧資安運維平台 ─ CyCraft AI SecOps Platform。該平台可讓在日本、新加坡與東南亞等國的大型資安服務運營商引入 AI 驅動資安服務能量,包括1)智慧輕量的端點防護 Xensor,其具備數位鑑識與即時修復能力,2)互動式資安駕駛艙 CyCarrier,其提供主動式威脅獵捕與快速應變調查,並輔以虛擬 AI 分析師,高效率地視覺化勢態感知全貌、歸納全部的攻擊脈絡案情圖、對應至 MITRE ATT&CK 資安框架,並能根因分析駭侵源頭,3)情資匯流平台 CyberTotal,自動蒐集全球相關聯的威脅情資,豐富資安調查報告的文獻分析,並提供豐富介面與外部資安產品整合,協助企業加速資安告警驗證。

蘭亭投資(Pavilion Capital)張志江表示:「奧義智慧擁有創新 AI 技術和世界級研發能量,聚焦資安韌性,引領產業邁向 AI 資安新局。」

華威國際(CID Group)董事長張景溢表示:「時逢數位轉型與破壞式創新的浪潮,資訊安全是各行業競爭力的關鍵指標。奧義智慧在過去18個月展現其洞見觀瞻的遠見和雷厲風行的布局。」

關於奧義智慧

奧義智慧(CyCarrier)是由國際知名資安專家邱銘彰(Jeremy)、吳明蔚(Benson )與叢培侃(PK)共同創辦,致力打造前瞻的AI科技,強化企業資安韌性,解決陳年駭侵痛點。2018年奧義智慧成為台灣市場在 AI 資安與次世代 EDR 的領導品牌。為拓展海外市場,奧義智慧打造AI驅動的國際資安運維平台CyCraft MSSP(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),技術底層全面採用奧義智慧全系列技術(Xensor、CyCarrier 與 CyberTotal)。2019年奧義智慧在日本設立 CyCraft Japan,並結盟東南亞的 Cybots 集團,聯手以具國際競爭力、可高度自動化服務全球市場的 AI 驅動資安運維平台服務東協(ASEAN)的新加坡、泰國、馬來西亞等市場。